玉日京

世界末日和世界和平沒什麼不同,都是幻想。

【策瑜】终曲(孙权视角)

3.

        等事态大致底定,我走了趟周府。
        那日碰巧遇上大乔也来访,小乔正温声安慰着。说来可怜,两位嫂子於皖城城破时分别嫁给我哥和公瑾哥,才五年不到,姐姐便守了寡,需要做妹妹的帮着劝。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想起我大侄子。他才多大?还是走路都怕磕碰的年纪。出门时还跪在灵堂前一点一点地抽泣。
        ‘’相公……相公他在楼上,楼上厢房。‘’小乔有些忐忑,指路的同时劝我一句,‘’可否择日再来?相公他自回来起心绪便有些不定,怕是多有触犯。‘’
        ‘’无妨。‘’我摆摆手,心绪不定是正常,若他还能气定神闲我才惊异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我上楼,我没追问是哪间厢房,自站在庭院中时起琴声便不绝于耳。
        推开门,只见抚琴者一身缟素正坐案前,乐音自指尖流洩而出,头也不抬。席地而坐,我闭眼聆听,全是我哥爱听的调子。

评论

热度(6)